環境介紹
[:::] 首頁 > 環境介紹

大同之家成立於民國94年6月,是屏東縣第一所合法立案的慢性精神病患者養護機構。本家以服務使用者為中心,提供人性化的服務,營造身心靈的無障礙生活空間,成為優質的身心障礙養護機構,我們的環境設施及生活機能有以下特色:

1、樓層配置:

為增加安全性與方便避難逃生,機構為三層樓建築,一樓為行動不便與高齡者寢室,每個樓層皆有兩側樓梯、逃生設備與等待救援空間,空間設計多為開放性空間,廣泛設置有扶手,方便年長與行動不便者使用。

2、無障礙設施:

為因應功能退化與老化服務使用者,提供各種輔具,例如輪椅、助行器…等,設有7處無障礙浴廁,其他非殘障浴廁,也都設置有扶手、止滑地板與足夠的輪椅迴轉空間。

3、設施設備:

本家提供安全的生活與訓練空間,期待讓服務使用者能安心的享受各種訓練或生活設施,以滿足在工作訓練、居家生活、社區生活、休閒生活、人際溝通、社會技能、實用學科與健康維護等需求。